fdgdf fdggg sddsf dfg fggg 

將心比心,誰的時間寶貴?
一位幹了大半輩子公務員的政府高官最近涉嫌介入上億元回扣貪瀆案,每天都被媒體追著跑,家裡還被警調24小時監控,頗有抄家滅族之壓力,他感嘆的說了一句:「社會大眾總要將心比心一下,不要這樣子對我好嗎?」一位記者反問他:「你當初做這件事情,有沒有將心比心呢?」【好話, 一句就夠了】我曾經參加一場結婚晚宴,從七點準時舉行結婚儀式開始,邀請來的四位貴賓上台陸續發表了長達一小時的「致詞」,結果延至八點半才上菜,餓慘了所有賓客,坦白說這一餐讓大家吃得很不「愉悅」。
日後我問主婚人:「為何沒有控制時間?」他說事先都跟貴賓講好了「每人致詞最好不超過三分鐘」,哪想到他們一上台就「忘了」,東扯西扯一堆「廢話」,講不完還「捨不得下台」;唉!說真的,那種場面鬧哄哄的,誰在聽你講什麼話?其實這些「德高望重」的人,上台去露一下,面子就夠「厚重」了,多講那些話不過是「畫蛇添足」,還導致反效果,真不夠智慧呀!【別人的時間, 你在意嗎?】 忘了自己從何時開始,我跟人約會一向會提早到,除非遇到「意料外的」大塞車,或是「被他人拖延所害」,我也會提早通知對方,這是一種「非常必要的」禮貌,而且已經是我的「習慣」。據我的個人統計,那些跟我不一樣「習慣」的人,還蠻多的喔!他們的不守時,應該也是「習慣」了吧!對於他們「影響我下一個行程」,我是百般無奈,基於風度也不敢生氣;若是因為「值得」讓我配合他,只好在下次跟他約會時,把這種變數估計進去了。
至於我的演講,則是幾乎很少「逾時」結束,因為那是尊重「議程」,也是尊重在座全部人的「時間」,我覺得這「習慣」一點也不難。【你想一下別人的想法,好嗎? 】有一次我去演講,前面那位講師「欲罷不能」,超過20分鐘才「不得不下台」,結果後面整個議程大亂,像這種「不守時」的講師,其實不算及格的講師,你若不是不懂演講時間控制技巧,就是根本不尊重別人。我最近經常在對一些年輕顧問傳授「成為一流顧問的秘訣」,並不是說我已經名列一流之林,而是我知道這些條件是我們「有志者」要去追求的理想;例如「時間管理」這一項,你答應人家的日程,你是否如期?還是你無所謂?就是有這種人,他隨口說說「時間」而已,你不要當真,所以你常常等他,他也習慣你會等他,但是好菜一旦來了,遲到的人總會吃不到。將心比心吧!做那件事之前,你也想一下別人在想什麼?你的做法一定會不一樣!(請參考新局網產品「找出強項轉化成自我品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GHALS2FFQL6K6KJQUTG5KKZWKE/articles/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kdutl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