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sddsf fggg dfg fdgdf 

雜感
我在光復北路口上車,上了公車我習慣走到最後一排座位,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比如說習慣晚睡,習慣每天賴床,習慣只喝一碗豆漿作為一天的早餐……

我選擇右邊的座椅坐下來,陽光從左邊直直的射進來,雖然已經進入初冬,陽光的威力依舊未減,曬的整車的人都沉默不語,只要一有人下車,左邊座位的人就迅速移動到右邊的座位上,像逃離災難現場的驚慌。

但是,坐在我左邊的一位女孩,卻聞風不動,只是低著頭默默唸著手上的英文單字,英文我不懂,大字我更不認得多少,想想我這一生栽在不懂英文的事例實在太多。
記得當年,剛進入國中,我因為一篇「我最敬愛的人」紅遍全校,當時意氣風發,各項國語文競賽,都成為我的囊中物,甚至英語背誦比賽我也是第一名,升上國二,就因為跟英語老師彼此不順眼,讓英語荒蕪了,而第一次栽個大跟斗就是大學聯考,我的英文只考了九分,以最高分數落榜。
這時候我發現,坐在我右手邊的小姐,用冰袋敷著臉頰,顯得相當痛苦,也許她是一位中階的主管,剛升了官,正想有番作為。在這個景氣低迷的環境中,想要出人頭地要靠許多努力和機運,許多人正想看她的笑話,她絕對不容許輕易失敗,就算今天牙痛的要命,也要咬緊牙關。想到「咬緊牙關」,不正是她現在的寫照?我莞爾一笑。

公車抖動的很厲害,每位乘客不規律的依著前後擺動,但卻不容易看出他們的表情,不知道是逆來順受,強忍著心中的怨氣,或是樂在其中,悠遊台北城。車上二三十個人,只聞公車引擎如野獸受傷所發出的悲鳴聲,像是抗議著背上所承受的重量,卻不見有任何的感謝。

公車在它所經過的站,停下來讓人一上一下,上來的人要藉著它,往下一個站,下了車的人快步奔向目的地。

車過仁愛路口,我右手邊的小姐已經收拾好東西,我想她準備下車,特意欠了空間讓她順利通行,她沒有說聲謝謝,我想她是牙齒不舒服極了,或許她仍在想,今天真該在家好好休息!以前還沒調升職務時,總是想盡理由,請假在家,即時一整天都無所適事,都好過去面對那些惺惺做態的人們。

下車前她特別整理一下心情,整理自己的衣著,對的,她絕對不帶著一張病厭厭的容貌,絕對不讓別人看笑話,我透過窗戶看到她的表情,在清晨陽光的襯托下,要以一顆好心情面對今天的挑戰。

公車匯入基隆路,卻碰到擁擠的車潮,現在已經十點鐘,按理是不會塞車,心想大概前方有狀況發生,我在六張犁站下了車,走上和平東路,發現路口的工地大卡車佔住了整條馬路,這是今天塞車的原因囉!
車陣一路延伸到敦化南路口,許多不耐久候的機車騎士,將車騎上人行道,陷在車陣中的人,或許正在疑惑,這每天必經的道路卻無端的阻塞,有些人顯的無奈,有些人心慌,不斷探出頭來,他們或許想從往來的行人中,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要多久才能逃離這樣的擁塞情況。偶爾一兩聲喇叭聲,是對這無知的情形發出抗議。

因為他們不知道,前方的大卡車正在掙扎逃出道路的束縛,而車陣就像溪水被大石阻擋之後,立刻快速累積起來,蘊含一定的能量,直到障礙移除,水會繼續向她們的目的地奔流。

Jerry 記於台北清晨
11/13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blog.yam.com/nkbxdpob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kdutl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