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ggg dfg sddsf fdggg 

電話行銷法則
電話行銷法則(一)  資訊時代,電話已成為最快捷的銷售工具之一。假設兩個人同時掌握到一個準確的商業資訊,請問你是通過電話馬上行銷快還是去登門自訪銷售快呢?毋庸置疑,今天,講究銷售的速度已顯得是多麼地重要,稍有貽誤會便會失去商機,而電話行銷就能做到這一點。  以下是給幾個打電話的建議:  及時接聽。不要讓你的電話響鈴超過三聲而使得打電話的人等待(或掛電話)。  自報家門。報上你的名和姓,讓對方知道接聽電話的人正是他要找的人。  別耍花招。自己的電話最好由你親自接聽。如果你必須由某人為你接別人打入的電話,應該指示那個人做得有策略些。先問“請問你是誰“?然後回答說:“噢,是這樣的,某先生(女士)不在。“這是一種拙劣的做法。相反,你的助手應該首先說某先生(女士)不在,然後再問是誰打來的電話。  吐詞清晰。緩慢而清晰的講話--並帶微笑。微笑將會從你的聲音中反映出來。  通報姓名。往外打電話時,應該先說明你是誰。如果你的電話被轉接,則應該向提起分機的任何人重複一次你的姓名。  是否合時。在你開始沒完沒了地講話之前,始終應該問一句“這時候給你打電話是否合適。  不要讓對方久等。誰也不願意坐到充滿臭氧的環境裏面去等待。如果你絕對是這樣做的話,應該把對方等待的時間限制是20秒以內。  斷線後應重新撥打。假如你的通訊因故中斷,撥叫方有責任重新撥通對方的電話。  迅速回復別人的電話。假如你不能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回別人的電話,應該讓另一個人代你回復。  說明自己不在辦公室。假如你打算離開辦公室到外地去度長假,可以讓你的語音信箱把有關資訊告訴打入電話的人。 電話行銷法則(二) 首先給大家分享一個真實故事:  某晚,有個推銷員在睡夢中突然醒來,因為他想到還有一業務電話未打,於是他馬上起身穿好襯衣,打好領帶才抓起電話去打,他老婆覺得甚是奇怪,就問他:“老公,你打個電話還穿得那麼整齊幹嘛,你要出去啊?“她老公回答:“我穿好衣服打電話,表示我對顧客的尊重,雖然顧客看不到,但我想顧客能感覺到我對他的尊重。所以,我一定要穿衣服打這個電話。“  成功者就是不一樣,連打電話都是如此。  你不能忽略你未來要打的每個電話。  以下是一些成功的電話行銷觀念,僅供參考:  1、你所接聽或撥出的每個電話都是最重要的。  2、對方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或你將成為他生命中的貴人。  3、我喜歡打電話的對方,也喜歡我打電話的聲音。  4、電話是全世界最快的通訊工具。  5、我打電話可以達成我想要的結果。  6、我下一個電話比上一個電話都有進步。  7、因我幫助他人成長,所以我打電話給他。  8、我充滿熱忱,我會自己感動,一個感動自己的人,才能感動別人。  9、我會成為電話行銷的頂尖高手。  10、沒有人會拒絕我,所謂的拒絕只是等於他不夠瞭解,我說話的角度也不是最好的。  11、電話是我的終生朋友,我愛電話。   由於城市規模擴大,交通阻塞等原因,登門拜訪式的推銷效率越來越低,而成本卻不斷上升。這樣利用電話進行推銷,就成了快捷、節省的推銷方式之一。總括起來,利用電話推銷,至少有以下優點:(1)電話往往不會被拒絕。登門拜訪,往往會被以種種藉口推脫掉;利用電話推銷,一般易於為對方接受,如果把電話直接打給對方的負責人,則效果更佳。  (2)推銷對象全神傾聽,易於溝通。在電話中交談,往往不會為其他人所打擾。且登門拜訪,屬於人與人的近距離接觸,極易造成雙方關係緊張,對方往往易產生戒備心理,急於擺脫推銷員,不利於對推銷產品利益點的關注與思考。電話推銷則屬於遠距離接觸。對方沒有被壓迫感,易於接受有關產品的資訊。  (3)省時省力,效率高。登門拜訪,往往需要等候,見面客套等環節,效率不高;電話推銷對方會馬上去接,節省時間。  (4)工作環境熟悉,心理從容,易於擺脫被拒絕的消極影響。登門拜訪,推銷人員易於產生心理緊張,造成顧客懷疑;面一旦被顧客拒絕,又易於陷入失敗的消極心理中,難以鼓起下一輪推銷的勇氣。利用電話,則由於工作環境熟悉,能夠從容作答,如被拒絕,也易於克服消極心理。利用電話推銷,需注意事項  首先,應堅持有限目標原則。一般而言,電話推銷的目的應是等找到有購買可能的推銷物件,排除沒有購買可能的推銷對象,以提高登門拜訪進行交易洽談的成功率。換言之,電話推銷旨在創造和有希望成交的推銷物件的約會機會,它不能代替面對面的商談,電話推銷的目標應是以建立一個恰當的約會為止。   其次,電話推銷應和登門拜訪或推銷一樣,要事先有一個推銷計畫。這個計畫,就是一套或幾套引導對方對產品引起注意,對推銷員建立好感,積極進行約會的說辭。其中應包括打電話給誰,如何說見面話、介紹產品的哪些方面、瞭解對方哪些情況、什麼時機約會等。有了這樣的計畫,在推銷中就可以從容不迫,給對方以好感。   再次,選好打電話的時間,避開電話高峰和對方忙碌的時間。一般上午十時以後和下午都較為有利。如正值所找的人外出,可詢問接電話者是否有其他人可以商談,或問清對方什麼時候回來,以便以後聯繫。   第四,講話應熱情和彬彬有禮。熱情的講話易於感染對方;彬彬有禮的話語,同樣易於得到有禮貌的正面回答。像“您好“、“打擾您了“、“如您不介意的話“等禮貌用語,應成為推銷人員的口頭禪。同樣,開門見山,也是較受歡迎的說話方式,拿腔捏調、故意賣關子、吐吐吞吞都易招致對方反感。   第五,電話推銷不能急於推銷,應以介紹產品資訊、瞭解對方狀況為主。降低推銷意味,反而易於達成約會機會。比如,作過自我介紹之後,你可以說:“我想問您一下,咱們公司有沒有這種設備?“如對方回答:“有“,則進一步問清其購買的年限、牌子、生產廠家、使用情況怎麼樣等,然後再介紹自己的產品,如對方回答沒有,就可以直接介紹自己的產品。最後約定見面商談機會。   第六,要留下對方姓名、電話、位址,並作好記錄。詢問對方姓名可在推銷之初,也可在確定約會之後,但無論何時,都應先報出自己的姓名,這樣對方才可能留下姓名和電話。對電話中所談內容,邊談邊作簡單的記錄是很必要的,這些資料有助於下一步推銷的籌畫,也可借此建立顧客檔案。   第七,約會時間,要提供兩個以上的方案或形式供物件選擇,應考慮到對方的方便。但含糊其詞的約會,易為對方推脫。因此,較好的約會時間座是明確、而只有所選擇的。比如“請問今天下午或明天上午,您哪個時間合適?“並進一步確定時間是上午九點,還是下午三點。   最後需要說明的一點是,在大家共用一個辦公室或共用一部電話時,應取得大家的相互配合。無論是把電話打給對方,還是對方有電話打過來,辦公室內保持必要的安靜是恰當的,一個嘈雜的辦公室或個別人的大聲說笑,都會砸了生意。同時,在對方打來電話時,應主動熱情去接,如找某人,應迅速轉達。如所找的人不在,應詢問對方能否代為效勞,也可讓對方留下電話、姓名,並問清什麼時間回電話較為適合。總之,整體的配合,也是電話推銷中提高業績的重要因素之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VEZWVNZKWHJ47CFGJCM7ETGOII/articles/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kdutl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