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dggg dfg sdfsdf fggg 

神奇的一年級小朋友
2008/9/30星期二
早上導護值勤結束走進校園時,
看到一個小朋友站在樓梯放聲大哭,
旁邊圍著幾個小朋友,
我同情地問:
「怎麼啦?」
那小孩哭得更悲壯,
兩隻手猛抹臉上的眼淚。
旁邊的同伴趕緊搶答:
「想媽媽啦!」
那孩子聽到自己的苦衷被說了出來,
哭得更是理直氣壯,
眼淚和著牆上的白灰油漆,
像是臉上沒沖掉的洗面乳。
我的表情轉為嚴肅,
說,再哭,就要瞎掉了!
你的眼淚把臉全弄成白白黏黏的,
還用手糊到眼睛裡!
不可以哭了!
媽媽上班!你上學!
各做各的事!
這位先生用更深的委屈哀號:
「我媽沒上班!」
(意思好像是,他媽媽沒上班,不公平啦!)
我更嚴肅了,「強而有力」說:
「就算媽媽沒上班,你就是要上學!
去洗臉!臉上全是白的,再擦到眼睛裡,
要瞎掉了!
已經開學多久了?還說找媽媽?」
旁邊的孩子大概聽我已經沒有剛開始時的「溫柔阿姨」聲調,
再看看我手上威嚴的導護旗,
全散開去做打掃工作了,
留下這位已經不再堅持的先生,
這位先生顯然知道哭也沒用,
轉身起步,走!
我像趕鴨人家一樣,
跟在後面,走阿走,
以為他會走去洗手台洗臉,
沒想到,他竟然停在一個水桶前面,
彎腰,提起來,
噔!噔!噔!毫不遲疑走下階梯,
熟練地把污水倒了澆樹。
哇!今天的輔導策略算是屬於什麼門派的?
神效!
我還真有點好奇這位先生剛才腦子裡出現了甚麼干擾信息?
顯然他是工作到一半放下水桶去樓梯口哭的!
真的神奇!
中午走去吃飯的途中,
有個小小朋友看到路人甲,
好得意地跟她說:
「阿姨!我掉了一顆牙齒喔!」
哦!稀奇!
倒帶一下給「阿姨」拍照吧!
真是聽話的孩子,
把牙齒「安裝」回去,
說,「啊!」
再把牙齒拿下來,
看看這顆小牙齒,
可愛!
「阿姨!我也要看!」
把相機拿給他看,
他好樂!
以後上了六年級,
給「阿姨」教到,
要像現在這樣聽話喔!

 

好站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glenn3427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kdutlm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